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光大控股撐中小企創造雙贏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光大控股(165)旗下有不同類別的基金,主要投資於中國及海外具有發展潛力的企業,為企業提供中短期的投融資方案,還持有光大銀行及光大證券的部分股權。去年光大控股業績顯著改善,營業收益同比微升1.78%至21.7億元,而凈利潤方面,因出售備供銷售證券及減持附屬公司控制權等,令本年盈利錄得達56.7億元,同比顯著增加6.6% 。集團投資的江蘇省南部的江陰市恒潤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恒潤股份)獲中國證監通過審核,將於上證A股掛牌上市。恒潤股份主要從事輾制環形鍛件、鍛制法蘭等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主要用於風力發電、石化、船舶、核電等行業,相當多元化。透過是次成功上市,造就了光大控股旗下又一成功上市的投資例子,可望於日后會有更多對國內處於創業期和成長期的高科技、高成長型中小企業的投資,創造雙贏局面。

  多元化發力

  除自身核心業務外,集團與其他光大集團的兄弟企業緊密來往,亦與IDG合作成立了光際資本產業基金,期望透過IDG的品牌影響力,以及過往優秀業績,以進一步擴大業務。此外,集團亦與分眾傳媒深入合作,成立了光控眾盈資本。光大控股二級市場固定收益團隊也與光大銀行、中國飛機租賃合作完成了中飛租資產證券化項目。集團透過與不同行業的領頭者聯動,令集團在投入的項目上能取得更佳的回報,為投資者帶來中長線收益。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20元,跌穿16.5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