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千古名橋----廣濟橋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活動啟動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肖輝哲報道: 6月18日上午,廣濟橋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活動啟動儀式暨央視記錄片《心志之橋》開機儀式在潮州廣濟橋頭拉開帷幕。

  廣濟橋,始建於南宋乾道七年(公元1171年),是中國四大古橋之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4A級旅遊景區。2007年,在地方政府的重視和海內外鄉賢的支持下,古橋按原貌重新修複,定位為旅遊觀光步行橋,木雕、潮繡、手拉壺等傳統手工藝的展示,極具觀賞性和參與性,讓遊客領略千年古橋美景的同時,感受潮州深厚的文化底蘊。近年來,廣濟橋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正向世人展示其獨特的文化魅力,已成為潮州的曆史文化地標,古城文化旅遊“最響亮”的名片。

  記錄片《心志之橋》講述從南宋乾道七年知州曾汪創建康濟橋,到明嘉靖九年知府丘其仁“殺浮梁四之一”,使廣濟橋正式形成“十八梭船廿四洲”的格局,曆時359年。三百多年間,廣濟橋屢圮屢修,潮州曆代官民百折不撓、前赴後繼、務期通達,體現了潮人堅韌不拔之毅力與精神。

  此次活動是集紀念建橋勞動者、文化交流、旅遊觀光、商旅合作於一體的綜合性旅遊推廣活動,展現海絲沿線卓爾不凡的特色景點,展示古城潮州作為“海絲文化重鎮、潮人精神家園”的魅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