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日“出云號”航母赴南海航行 被指炫耀實力

2017-06-20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6月19日電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護衛艦“出云”號19日搭載東盟(ASEAN)10國軍方官員,從新加坡起航赴南海航行。日本共同通訊社對此明確指出,日本加強與周邊各國的防務領域交流,旨在牽制中國。

  早在今年3月,有俄媒稱,日本政府決定向南海和印度洋派出國內噸位最大的戰艦“出云”號直升機護衛艦外訪三個月。俄羅斯軍事專家卡申指出,這將是二戰后日本艦隊在地理范圍內最大一次遠航,無疑日本這是在炫耀本國艦隊的力量和新的實力以及它在遠海投射力量的能力。此次行動也將受到中國社會輿論的強烈譴責。

  日本防衛省介紹,此次參加交流的是二三十歲的中尉和上尉等軍官,除體驗“出云”號的操作外,還計劃進行災害救援、搜尋遇難者的訓練并交換意見,護衛艦將在南海航行至23日。

  共同社指出,“出云”號于5月1日離開日本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基地。基于安保相關法針對美軍艦艇首次執行“武器等防護”任務后,進入南海。已多次開展與美國航母的聯合訓練及與東盟各國的友好訓練。

  據悉,“出云”號大型軍艦屬于僅有日本擁有的直升機護衛艦級,在其他國家類似軍艦通常被稱為直升機航母或者輕型航母。“出云”號排水量27000噸,大于歐洲國家的輕型航母,類似美國的一些兩棲攻擊艦。

  即便它攜帶直升機,其威力也很大。它通常攜帶9架直升機,但在必要時其數量還可增加。直升機航母可以提升自己所在艦隊的反艦能力。直升機還可為攜帶反艦導彈的軍艦完成偵察和目標指示等任務。可以推測,同"出云"號一起,日本還可能派出一艘攜帶反艦導彈和強大反導系統的新型驅逐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