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戰斗機“快速逼近”美偵察機 相距僅1.5米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美軍RC-135偵察機

  【香港商报网讯】据環球網报道,美國與北約盟國在波羅的海地區舉行軍事演習,引起俄羅斯強烈不滿。美國官員透露,美軍一架偵察機19日在波羅的海飛行期間,一架搭載武器的俄羅斯戰機突然飛近,雙方距離更一度只有1.5米,批評俄軍戰機作出挑釁舉動。

  俄軍蘇-27戰機

  美國福克斯新聞20日引述2名美國官員的話稱,美國空軍一架RC-135偵察機事發時在波羅的海上空飛行。突然,一架搭載導彈的俄軍蘇-27戰機急速飛近,距離偵察機只有1.5米。官員形容,俄軍戰機當時的飛行動作帶有挑釁性質及怪異,美軍事后判斷俄軍戰機的舉動不安全。

  據了解,自本月2日以來,美國與俄羅斯的軍機及軍艦在波羅的海接觸達35次。美國與北約盟國本月舉行“軍刀出擊”及“波羅的海行動”的軍事演習,地點均在波羅的海,美軍更出動可搭載核彈的B-1及B-52轟炸機參與。

  俄證實蘇-27戰機攔截美軍偵察機:10分鐘攔截兩架

  据新華社消息,俄羅斯國防部20日證實,俄軍機19日在波羅的海上空成功攔截了兩架試圖接近其邊境的美國RC-135偵察機。

  俄國防部當天發布媒體公告說,俄軍當天在波羅的海公共水域上空探測到一架不明飛行器,該飛行器正向俄羅斯邊境飛行。隨后,俄波羅的海艦隊防空戰備執勤部隊立即派遣一架蘇-27戰機升空攔截。

  公告說,蘇-27戰機飛行員抵近目標后辨認出,該不明飛行器為美國RC-135偵察機,俄戰機隨即進行了伴飛。其間,美軍偵察機試圖靠近俄機并作出挑釁動作。在驅離美機10分鐘后,又有一架同型號美軍偵察機向俄邊境飛來,俄蘇-27戰機再次升空將其攔截。

  公告還說,俄羅斯戰機在該水域上空的所有行動都嚴格遵守國際法。

  近幾個月來,俄軍機已多次攔截試圖接近其邊境的美國軍機。6月6日,俄軍機在波羅的海上空成功攔截一架試圖接近其邊境的美國B-52遠程戰略轟炸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