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英國名劇《愛麗絲冒險奇遇記》今年將登陸中國

2017-06-22
来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英國名劇《愛麗絲冒險奇遇記》今年將登陸中國

  風靡英國的沉浸式戲劇《愛麗絲冒險奇遇記》,今年底將開啟中國版巡演,第一站將登陸上海。

  這部英國名劇的制作團隊和中國合作方本周在倫敦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聯合頂尖的中國制作團隊合力打造出全新的中國版《愛麗絲冒險奇遇記》,力求為中國觀眾還原一個最接近原著的愛麗絲奇幻夢境,並從今年起前往中國多個城市巡演。

  沉浸式戲劇的概念近些年在中國越來越火熱,也有不少國內導演開始推出沉浸式作品,但在沉浸式戲劇發源地英國,近幾年最火熱的沉浸式戲劇非《愛麗絲冒險奇遇記》莫屬。這部劇改編自路易斯·卡羅爾小說《愛麗絲漫遊仙境》,由魔童戲劇與金牌制作人艾瑪·布朗傑斯制作,在2016年被勞倫斯·奧利弗獎提名為“最佳家庭娛樂獎”

  英國版制作人艾瑪·布朗傑斯表示:“在中國重現一個奇幻仙境已經讓我們倍感榮幸,更令人激動的是,這個仙境會是在平地上建造的一個新劇場。這說明《愛麗絲冒險奇遇記》是成功的、創新的,也正是它的創新讓我們提名了2016年奧利弗戲劇獎。我們已經迫不及待要邀請中國觀眾進入愛麗絲的奇幻仙境。”

  在《愛麗絲冒險奇遇記》中文版的演出中,制作團隊首次與英國知名建築公司合作,通過建造可移動的輕型集裝箱來打造立體互動式的大型表演空間,演員與場景對觀眾而言觸手可及。整個戲劇中有三十多個設計獨特的房間,每一幕劇情在不同的房間中上演,觀眾像愛麗絲一樣穿梭其中,根據選擇的不同,進入不同的劇情分線彙合到最後的一幕與演員共同結束演出。全劇有潮人版與親子版兩個版本,《愛麗絲》原著故事中經典的“變大變小”、“不是生日的生日派對”等情節都將以實景演繹和觀眾全面參與的方式呈現出來。

  《愛麗絲冒險奇遇記》中國版第一季計劃在上海演出四個月,並在接下來的幾年在中國的一線和二線城市進行巡回演出。

  近十幾年來風靡歐美的沉浸式戲劇是指在一個獨立的藝術裝置和物理空間內通過戲劇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呈現出一個完整的故事,但打破傳統戲劇“演員在台上,觀眾坐台下”的觀演關系。演員在表演空間中移動,觀眾擁有觀賞自主性,甚至成為戲劇的一部分參與其中,因此產生差異化的觀劇視角,從而獲得獨特的體驗。(周兆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