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年輕作家創作賽選出8優勝作品

2017-06-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由新鴻基地產新閱會和三聯書店合辦兩年一屆的「年輕作家創作比賽」,昨日公布第6屆得獎名單,8本優勝作品將於今年7月書展首度登場。

  8本作品7月書展面世

  8本優勝作品由9位35歲以下的年輕作家創作,分別有寫實、小說及繪本三種體裁,從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二事取材、構思,再利用自己擅長的表達方法以不同角度審視現狀,跟比賽主題「未來」連成一體,作品包括:黃曉南《香港舊書店地圖》、陸沛靈《東京·夢·生活》、紅牙《圈子》、馮卷雪《天空膠雨》、阿宅和菱形(2人隊伍)《尋我》、木可《正確的錯誤》、容靜水《書信日和》、和鄭植《儲物櫃》。

  正職為建築師的陸沛靈,把在東京從事建築設計工作及生活4年的經歷結集成書。她指自己一向鍾情日本的建築文化,亦幸運地進入一間有名的建築設計事務所工作;到日本之前沒有什麼期望,但意想不到東京的生活帶給她很大的沖擊;惟她觀察到日本人對設計的態度和香港對比下大大不同,日本人著重每個細節,凸顯出他們對工作的熱誠和尊重,值得我們學習。她希望透過作品鼓勵年輕人能夠勇於嘗試踏出第一步,從而擴闊視野,便可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