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比亞迪動力轉弱了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报

  

        比亞迪電子(285)於7月下旬發布中期業績盈喜,預測上半年凈利潤有大幅上升。根據公司公告指出,公司持續獲得國內及國際智能手機領導品牌廠商高端旗艦型訂單,推動金屬部件業務收入大幅增長,帶動盈利大幅上升。第二季度,隨著客戶高端旗艦型產品出貨量的持續增長,公司金屬部件二季度收入同比及環比均實現明顯提升。

  30倍動態市盈率

  全球智能手機仍處於發展階段,高端的金屬外殼仍舊是各大智能手機廠商及消費者的摯愛。作為金屬外殼生產制造的龍頭之一,比亞迪電子的股價在市場上強勁的走勢也說明投資者對於此行業的追捧。另一方面,公司在拓展新客戶方面也在不斷的進取中,市場上有傳言蘋果和OPPO將會成為公司的主要客戶,若事實如此,則將為公司的收入帶來大幅度的增長。在保持金屬外殼技術領先的同時,公司也在發展其玻璃外殼技術。作為一個新型產品,玻璃外殼需要更高的科技技術,同時其外觀也比傳統金屬外殼更加的美觀,更加受到高端手機用戶的追捧。若公司在玻璃外殼上面有所突破,也是一個正面的積極因素。

  縱觀公司從年初到目前的股價,上漲接近4倍,但其中間曾出現過閃崩,令市場感到興奮也感到一絲恐懼。為了彰顯管理層對公司股價的信心,公司CEO王念強於6月底至7月初增持公司股份100萬股,直接持股比例增至0.74%。盡管如此,目前而言,公司接近30倍的動態市盈率仍相對較高,盡管公司業績增長優秀,持股風險也相對較大,希望投資者有所注意。

  軟庫中華金融證券部分析員黃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