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2

美術菁英在深圳 大家精品及珍貴影像同展

2017-08-06
来源:香港商报

 

      作為文化部「2017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項目」,8月1日,深圳美術館館藏系列專題「美術菁英在深圳——現代書畫藝術大家創作影像紀實暨典藏作品展」在深圳美術館展出。展覽以珍貴創作過程實錄、歷史文獻與作品展示相結合的方式,集中展出朱屺瞻、唐雲、應野平、啟功、賴少其、程十發這六位現代著名書畫藝術家典藏精品。展覽將展至8月30日。

        據策展人游江先生介紹,20世紀80年代,深圳吸引許多著名藝術家前往,在深圳美術館留下多幅作品,其中部分作品留有當年在深圳美術館創作過程的珍貴全程紀實錄像,展覽將首次同期展示這批珍貴的影像資料,再現藝術家們完整的創作過程。展覽通過呈現「20世紀80年代深圳美術發展相關背景資料陳列及研究」、「錄像及錄像中創作完成的作品」、「藝術家介紹、畫論和作品賞析」、「藝術家藏品」等,讓觀眾得以更全方位地觀摩藝術大家創作的整個過程,從中了解各位藝術家的藝術面貌,以及他們對傳統中國畫結合新中國社會及藝術創作現實所做的努力。香港商報記者 陳柳燕

[责任编辑:文化东方]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