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積弊不斷 蔡英文辦公室首宗性騷擾案成立

2017-08-14
来源:海外網

疑遭騷擾的陳姓女軍官

  海外網8月14日電 蔡英文辦公室首宗性騷擾案成立。蔡英文辦公室首位女武官陳月芳,日前傳出遭到蔡英文的內衛隨員楊文志性騷擾。事後全案由「性平委員會」調查。臺灣媒體報道,相關單位7月底完成調查,認定陳月芳遭楊文志性騷案成立,不過被告楊文志感到冤枉,堅稱自身清白。

  據臺灣「自由時報」網站報道,日前媒體報道蔡英文的內衛隨員楊文志以通訊軟件傳不雅照片、言語文字的方式性騷擾,甚至在蔡英文辦公大樓內洗手間和停車場有攔阻舉動。相關單位7月底完成調查,認定陳月芳遭楊文志性騷案成立,不過楊文志對「性平委員會」決議感到冤枉,未來將會提出申複,還要對陳月芳提告「妨害名譽」,堅持自身清白。

  據臺灣《上報》報道,性平會委員」在聽取雙方說法,並調閱監視器畫面後,認為職場性騷擾案是否成立,主要是以尊重當事人的主觀感受為主要考慮,由於陳月芳認為,楊文志的舉動和行為,確實讓她感到不愉快、不舒服,於是認定該案成立。

  報道稱,「知情人士透露,案情並非外界傳言的如此嚴重,甚至沒達到刑事的性騷定義,但由於該案成立,「性平會」也決議楊文志必須接受性平教育課程8小時,並建議蔡英文辦公室應持續加強性騷擾防治,以及性平教育訓練。

  蔡英文辦公室副秘書長姚人多對於案情不願多說明,他表示,當事人若不服,可在收到性平會決議通知書後的20天內提出申請,但據他所知,目前「性平會」尚未收到任何申複案件,若收到,會依相關規定辦理。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5月份曾舉行記者會就性騷擾事件表態,黃重諺稱,接獲申訴後馬上進行初步核查,也先把被控性騷者調離現職。他強調,「蔡英文辦公室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以最高的標準嚴查不法,毋枉毋縱。」

  儘管聲稱「嚴查不法,毋枉毋縱」,但事實是蔡英文上任以來,警衛室積弊問題近日不斷浮現。一年多來轉調人員比以前頻繁很多,調動人數超過40人。在性騷擾事件剛剛曝光,就有消息稱,蔡英文警衛室爆發隨員勤前喝酒違紀案。警衛室隨員詹宗漢日前在工作前飲酒,雖不是發生在執勤時,而是在待明日。不過,警衛室主管劉志斌堅持將他調離警衛室,將他送回特勤中心。(綜編/海外網 劉淩)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