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魯擬加強與港金融合作

2017-08-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佳報道:2017香港山東周「魯港金融合作推介洽談會」昨日下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山東省金融工作辦公室主任李永健表示,期待與香港金融業在新舊動能轉換、資本市場和金融機構等領域有更深入的合作。

李永健歡迎香港金融投資機構參與新舊動能轉換產業基金的設立。

  據介紹,截至2016年末,山東省金融業總資產12萬億元,其中,地方金融業總資產4.3萬億元,占全省金融業總資產的35.7%。今年上半年,山東省直接融資實現2534.66億元,其中,股票融資1151.76億元,債券融資1382.9億元。該省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區域股權市場挂牌企業總量分別達到277家、612家、2699家。李永健稱,山東省正在籌畫募集新舊動能轉換基金,擬籌6000億元。新舊動能轉換離不開金融業的支撐,也為金融業提供重大機遇,歡迎香港金融投資機構參與新舊動能轉換產業基金的設立,同時也希望香港金融業一如既往的支持山東企業進入香港資本交易市場,并實現與香港金融企業合作,實現共贏。

  據介紹,截至2016年末,已有3家政策性銀行、5家國有大型商業銀行和12家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在山東省設立分支機構,另有24家外資銀行進駐該省。山東有110家已改制完成的農村商業銀行,山東省期待香港金融投資機構投資參股,外資持股比例或會放寬。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