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TCL多媒體具大單優勢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报

  市傳TCL多媒體(1070)被剔出深港通名單的消息並不正確,TCL多媒體原是恒生港股通指數成分股,但恒指服務公司季度檢查後剔除了1070於這個指數成分股的名單,而非港交所(388)把1070於深港通中取消。這個指數現有成分股數目小於100家,標準較主觀,不像恒指計市值/交易量,大上市公司如恒隆也被剔除。

  TCL多媒體上半年盈利增長近60%,並派發達45%分紅比率的股息,期內,內地銷量下跌少於同行;產品優化及管道優化分別對ASP有提升及費用率有下降。集團海外(尤其北美)銷量大升,能賺錢。北美的成功有賴1070與華星是垂直一體化,屏與整機上下游雙劍合璧,向北美大管道報價接單。增長可持續至少2至3年。

  垂直一條龍生產具優勢

  屏價於6月份開始至今下調幾個百分點,電視機ASP已上升,屏佔BOM成本有近七成,屏價下調,有利降低成本,但8至9月有新品推出,ASP同比可以維持或增長,下半年內地在8至9月後會較樂觀。雷鳥項目預期於8月份完成交割後,會有一次性非現金約1.75億人民幣盈利。

  華星與集團聯手在北美區發揮垂直整合優勢,每年達4000萬台,主打如Walmart、Best Buy等6大管道,這些大管道是很早作規劃,幾個月前下order。由於屏價有波動,屏廠不會為個別客戶鎖死屏價的遠期order。北美的早下大單的特色,沒有屏與整機垂直整合優勢的品牌整機廠,是接不了這些很早下的大order。

  古小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