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流感預計8月底回落至基線水平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最近香港夏季流感高發的新聞備受關注,深圳市衛計委8月20日通報,深圳市流感流行水平已呈下降趨勢,但仍處於流感流行期。疾控專家評估認為,流感預計在8月底逐步回落到基線水平。

  7月19日-8月8日,深圳的流感指數連續3周達到最高級Ⅰ級(極易發生),不過從8月9日起,流感指數已經「走弱」,連續2周為Ⅱ級(易發生)。

  深圳流感哨點醫院的監測顯示,8月7日至13日,流感樣病例百分比(ILI%)為3.70%,較7月31日至8月6日(3.74%)有所下降。病原學監測顯示,甲型H3流感占77.8%,甲型H1流感占14.8%,乙型占7.4%,顯示深圳市主要為季節性甲型H3流感病毒流行。在人群之間,甲型H3流感是一種常規、季節性的流感。

  另外,深圳市自2016年開始為60歲及以上人群(深圳市戶籍或深圳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減少老年人感染流感和肺炎的風險。項目啟動時間大約在每年10月份,符合條件的市民,可提前向轄區社康中心諮詢預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