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下跌105點 連續兩日下調

2017-09-13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9月13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5382,較上日中間價貶值105點,連續兩日下調。

  隔夜市場,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基本持平,因數據顯示,美國勞動力需求依然強勁,但由於英鎊漲勢強勁,美元升勢受限。此前數據顯示,英國8月通脹數據升至12個月新高。截止目前,美元指數跌0.05%,報91.8658。

  央行出手 人民幣急漲勢頭止步

  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貶280個基點,報6.5277,終結了此前的11日連升。昨日16:30收盤價報6.5350,較上一交易日跌111個基點,連續第二日回調。

  人民幣彙率暫時回調的直接原因是央行的適時出手。在人民幣彙率飆升的背景下,近日央行下發《中國人民銀行關於調整外彙風險准備金政策的通知》,規定境外人民幣業務參加行在境內代理行存放存款准備金從即日起取消;同時,從9月11日起,境內金融機構代客遠期售彙業務所需提取的外彙風險准備金率從20%調整為0。

  市場人士分析認為,央行此時出手,就是要遏制人民幣繼續走強,避免人民幣升值預期過度膨脹,以及由彙率偏強可能帶來的抑制出口等影響。

  此外,交易員指出,人民幣連續調整後,市場情緒趨於理性,結售彙也相對均衡。12日中間價略弱於市場預期,加之美元指數小升,人民幣短期或仍有一定調整空間。

  近期料在6.50附近震蕩 中期有升值基礎

  招商銀行金融市場部外彙首席分析師李劉陽表示,短期內,人民幣彙率可能會在6.50以上獲得暫時的均衡。結彙需求將隨著人民幣的回調繼續逐步入場, 而購彙需求的年內鎖彙需求也將因政策調整而入市。不過,從長線角度看,結彙需求仍多於購彙,人民幣預計將在階段性回調之後重啟升勢。

  瑞穗證券亞洲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預計,人民幣大概率會保持穩定,但比上半年升值態勢會有所收窄。隨著資本流出管制的放松,預計人民幣對美元彙率到年底之前保持在6.3-6.7之間,中值是6.5。

  方正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認為,人民幣彙率短期將雙向波動、大幅升貶空間均不大,中期有升值基礎。從短期看,人民幣彙率雙向波動符合中美兩國經濟基本面。從內部看,中國經濟正站在新周期的底部和起點上,但尚未形成明顯複蘇的態勢。從外部看,特朗普新政低於預期,但並未阻礙美國經濟複蘇的勢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