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不堪DSE重壓 17歲男生校園跳樓亡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天水圍發生應屆中學文憑試學生墮樓事件,一名17歲男生懷疑受學業壓力困擾,昨晨在就讀中學高處墮下,當場重傷昏迷,女校長陪同送院最終不治,由於當時在早會前,最少10名學生目睹墮樓,事後須接受心理輔導,校方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其他學生的情緒,並為離世學生的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多名學生目睹墮樓過程

  墮樓男學生姓伍(17歲),就讀天水圍天耀路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為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消息稱,伍早前曾因學業問題,主動聯絡駐校社工求助,警方事後檢獲他的遺書,相信因學業問題萌生短見,事件無可疑,稍後將安排驗屍確定死因。

圖為發生墜樓事件的學校。

  昨晨約8時,上址中學操場的球場位置突傳出巨響,一名身穿校服男生被發現從高處墮下,倒臥地上重傷,當時昏迷。因正值上課前早會,球場附近有不少學生聚集,多人目睹墮樓過程均驚惶失措,校方安排其他學生先離開,並馬上報警求救,墮樓男生由潘詠儀女校長陪同上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惜最終證實不治。警方事後到學校及醫院調查,聯絡死者家人到學協助了解情況,初步根據死者留下的遺書,相信事件無可疑。

  教育局即時派員協助

  該校鄧副校長對事件深感傷心難過,指伍同學在校選修數理科為主,性格較沉默,成績中等,過往曾因學業問題主動找駐校社工協助。鄧副校長續稱,伍是應屆DSE考生,故此功課及小測驗較多,每周1至4都要在放學後留校上補課班做練習。昨事發時,由於接近早會時間,很多學生在操場等候,因而多人目睹事件,最少有10人須接受心理輔導,校方亦於事後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其他學生情緒,並將事件通知教育局及家長。

  教育局發言人亦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已即時派員到校提供協助,包括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輔導服務;此外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以提供適切的支援及協助。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