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報告指司法獨立排名大跌 袁國強:港司法獨立沒受損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袁国强。网络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世界经济论坛昨日发表最新《全球竞争力报告》,香港竞争力由第9位升3级至第6位,但其中司法独立由去年第8连降5级至第13位,连续第3年下跌,政府施政透明度由去年第4跌至第6位。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表示,从客观的角度来看,过去一年,看不到香港的司法独立有受影响及受损。

  袁国强指,政府一直维护本港的司法独立,香港的法官一直都很专业及独立,对法官有足够信心。从客观的角度来看,过去一年,看不到香港的司法独立有受影响及受损。除客观外,亦有一些国际的主观观感,最终仍要看客观事实。虽然昨日全球竞争力报告中香港的司法独立下降了5级,但在亞洲仍有最好的成績,但报告仍对香港的司法独立有信心,律政司会继续维护司法独立,将来要做的要向外国解释香港的司法独立情况。

  他認為,觀感上因素會影響本地及國際社會對司法獨立的看法,但不能靠主觀,要看事實,整體而言他對本港司法獨立有信心,日後當局會對不同人士及外國社會,解釋香港司法獨立的情況,讓他們對香港司法獨立有客觀全面的認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