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韋杰全球高校巡講走進香港大學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韋杰與香港大學的學生進行了一場與世界、與年輕人的對話。

            

  韋杰在香港大學王庚武講堂的演講吸引了眾多大學生前來聽講。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文蓮報道:韋杰全球高校巡講走進香港大學,(9月26日晚)香港大學王賡武講堂座無虛席,來自香港大學及香港其他大學的300多名學生與韋杰進行一場 “世界和我” 充滿哲理性的對話,全場精彩的演講引起大學生們的共鳴和思考,引導當代大學生應如認識自己、認識世界。

  “你想做一個改變世界的人,還是始終僅僅只是被世界所改變?瞬息萬變的世界,與我們又存在一種怎樣的關系?“不同于以往的企業家演講,韋杰今天以思想家和哲學家的身份,與大學生們分享了“世界和我”這一充滿哲理的話題。在韋杰看來,世界由三部分組成,其中最重要的部分首先是思考,或者稱之為念頭。首先誕生想法,然后通過一個想法去利用能量。第二部分是能量,通過能量再解決物資的問題,這時,世界出現了。所有的電腦不會自己出現,一定是有一個人的想法希望往這邊走,他用他的能量,比如他有錢,錢就是一種能量,用錢買設備和很多東西,把它組裝起來,再去測試,最后出現電腦。我們近一百多年的科技發展是只在研究電腦,卻忘記研究第二部分的能量和更重要的思想或念頭。

  “今天絕大部分的人都驚嘆于很多大廈落成時的繁華和高科技,大部分人覺得高科技或者這棟大樓令人向往,而似乎很多人都忘了我們自己內心的能量。”韋杰說,很開心將此次高校巡講的第一站放在香港,因為香港既是全世界的交集,同時又是咱們中國人的一段延續,這樣的起點讓人非常有期待。我今天穿我們中華長衫傳統服裝,不講英語或者粵語而是選擇用國語和大家交流,其實是有目的。“我希望讓大家慢慢的明白‘中華民族’,我們可能要重新找回中華民族的驕傲、自信和使命。”

  港大研究生小葉聽完演講后告訴記者,他認為韋杰先生的這次演講很特別,很少有人來港大演講強調中華民族的驕傲和使命感。“雖然有些道理可能沒有完全明白,但是給了我觀察世界的不同方式,帶來一種新的思考。”

  影響一批人,凝聚一些力量。韋杰希望,通過這次全球巡講,能夠推開塵封已久的大門,叫醒沉睡中年輕人,換一種思維看世界。

  在接下來的行程中,韋杰還將陸續走進新加坡國立大學、韓國首爾大學、日本東京大學、美國斯坦福大學、美國哈佛大學、英國牛津大學、臺灣大學以及北京大學八所高校。

  韋杰:帶領當代年輕人與世界進行對話,從香港開始……正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