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天水圍跨部門掃場!共享單車亂泊成禍

2017-09-28
来源:橙新闻
【阻住晒條路】天水圍跨部門掃場!共享單車亂泊成禍

當局在天水圍充公違例停泊的單車。圖:星島日報

        【橙訊】共享單車遭棄置和胡亂停放,已成內地很多城市的頭痛問題。而共享單車引入本港後亦違泊問題也日益嚴重,民政事務總署、地政總署、食環署及警方於今早(28日)進行跨部門行動,在天龍路、天葵路及天瑞路充公了合共29架單車,當中有23架為共享單車,而且全部屬於「Gobee.Bike」。

【阻住晒條路】天水圍跨部門掃場!共享單車亂泊成禍

被充公的單車大部分屬共享單車。圖:星島日報

        地政總署日前在天水圍違泊單車黑點,向79輛單車貼上充公警告,今早與食環署、民政署、警方及區議員一起進行清理行動,工人將涉及違泊的單車逐一搬上環保斗貨車充公。

  天水圍區議員李月民稱,已向共享單車公司反映意見,要求修改租車安排,確保要停泊在指定合法泊單車位才可停止計租,或自己建設合規格的泊車位供其單車使用,但至今仍未收到回覆。

  他續指,地政總署應優化土地(雜項)條例執行指引,縮短通知期至貼通告後12小時,在執行時從嚴從緊,並建議警方應引用簡易治罪條例,對違泊單車即時沒收,才可收阻嚇作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