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开心超市联手零玖剧场打造文艺饕餮盛宴

2017-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近日,宝安区“开心超市”携手罗湖区“零玖剧场”在宝安区群艺馆小剧场上演了一出以“清廉”为主题的精彩演出,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寓意深远的文艺演出为广大宝安市民打造了一场精神文明的饕餮盛宴。

  据悉,“开心超市”是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文化春雨行动”的一项惠民工程,由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宝安实验曲艺团和宝安群艺馆共同打造。自2012年成立以来,“开心超市”每周五以宝安区群艺馆小剧场作为活动阵地开展公益演出,免费向市民赠票,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业余时间在剧场欣赏文艺节目、陶冶精神文明情操的文化环境,不仅丰富了市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文化品味与文化素养,而且推动了宝安戏剧艺术事业的进一步繁荣。

  “我们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关起门来‘自娱自乐’了。”宝安实验曲艺团团长侯继宽说,“本次演出增进了我们与零玖剧场的经验交流、感情联络,更为重要的是,这对创新群众文体活动模式,优化活动载体,推动文艺演出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引领宝安文化事业蓬勃、健康发展,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根据2016年公布的深圳市宝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为大力贯彻宝安区的文化兴区战略,宝安一直大力扶持与推动这本地文艺社团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开心超市”将加强与各地戏剧社团的相互交流,除了此次引进罗湖区“零玖剧场”,“开心超市”还将积极“走出去”,下一步,“开心超市”将走进罗湖区,为罗湖区广大市民送上植根宝安文化的原创文艺精品,加强两区戏剧文艺交流,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在与其他文化的相互碰撞融合中不断促进宝安区戏剧事业的创新和发展,打造宝安区文化战线的新亮点、新高地、新品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