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坪山开展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通讯员李伟韬报道:11月10日,深圳市人居环境委与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在坪山河湿地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旨在确保新形势下突发环境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轻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居环境委、市环境监测中心、坪山区委宣传部、区安全监督管理局、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区指挥中心、坪山公安分局、坪山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出席了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一辆满载废油的槽罐车途经坪山区某道路时,突遇路面塌陷,罐体损伤,废油泄漏到地面,部分流入坪山河河道,随时有火灾爆炸危险。路过的市民见状立即打110报警,110接警后即刻通报区指挥中心,区指挥中心迅速通知区环保水务局、坪山消防大队、坪山机训大队展开应急救援。区环保水务局按程序宣布启动《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各应急功能组实施救援行动。

  鉴于事态较为严重,且区环保水务局的应急力量不足,局领导向市人居环境委提请应急监测和现场处置方面的支援。市人居环境委第一时间调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深投环保公司的应急力量前往现场开展处置行动。经多方努力,事态终于得到控制,污染危险消除,应急演练结束,整个演练过程历时约1小时。

  此次演练设立了现场指挥部,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局长白宁亲自担任总指挥,副总指挥为市人居环境委副处长李民。在演练过程中,市、区两级应急组织配合密切,各方应急力量协调合作顺利,从而高效发挥应急环境事件处理能力。现场各应急力量在指挥官的统一部署下井然有序的进行演练,整个过程忙而不乱,体现出坪山区对突发环境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演练,检验了《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适用性。也检验了坪山环境监察、监测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考核了参演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同时也为提升坪山处理各类环境突发事件的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