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千名粤港澳青年南沙越野竞赛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由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广州市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共青团暨南大学委员会等单位举办的“南沙新征程,青年再出发”粤港澳青年南沙新区第五届十八罗汉山定向越野竞赛活动11日顺利举行,近千名来自粤港澳三地的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港澳青年参与人数创新高
 
    本次定向越野竞赛以“南沙新征程,青年再出发”为主题,首次设立港澳青年学生组,共吸引300多名港澳青年学生报名参赛,创历届参赛港澳青年人数新高。
 
    据悉,南沙区青联每年除了常态化开展港澳青年学生“文体对对碰”特色品牌项目,如定向越野竞赛、羽毛球赛、青歌赛等活动之外,还策划开展了“自贸初体验”“职场直通车”等系列活动。自贸区挂牌以来,南沙区青联已成功组织开展各类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达63场,有效覆盖了超过5000人次的港澳青少年,增进了港澳青年对内地特别是南沙的认识和了解,推动了三地青少年常态化往来交流与合作。
 
    创新形式组织活动
 
    在本次竞赛过程中,组织方特别设置了“共庆十九大、词语大接龙”任务点。通过集趣味性、教育性、体验性于一体的方式,进一步增强港澳青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爱港爱澳情怀。
 
    南沙区青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结合新时代大背景大舞台、共同梦想、共同目标等内容开展宣传,契合港澳青年学生喜好、契合新区发展要求,接下来,南沙区青联将陆续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合作发展论坛、自由贸易港知识专题讲座等活动,加深港澳青年学生对南沙是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城市的认识和了解。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