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州举行高潭区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各界人士瞻仰了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11月11日,惠州市在高潭镇隆重举行高潭区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纪念座谈会,深切缅怀高潭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高潭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惠州市陈奕威、麦教猛、黄雁行、李敏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东纵、边纵老战士代表,高潭革命后代代表等参加活动。

  全国最早建立的苏维埃政权之一

  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上,各界人士步行走过了高潭镇马克思街、列宁街,瞻仰了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参观了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当天活动还为高潭镇泔溪党支部五名党员雕塑举行了揭幕仪式。

  惠东县高潭镇地处粤东腹地,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中共东江特委和东江革命委员会在这里领导了海陆惠紫边区轰轰烈烈的工农武装割据运动。1927年11月11日,高潭区苏维埃政府正式成立,成为全国最早建立的苏维埃政权之一。

  高潭人民在长达20多年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潭革命精神,这就是“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高潭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说,广东是中国革命的策源地,东江地区又是广东农民运动的中心,高潭区苏维埃政府的成立是东江地区中共党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高潭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红旗不倒、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为中国革命道路的成功探索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终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局长任贵祥说,高潭区开展革命时间早、革命影响大、坚持时间长,纪念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惠州市县两级对高潭老区全面实施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打响了精准脱贫攻坚战。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说,2016年,惠州在高潭区着力推进“建成三个基地、办好十件实事”,推动老区脱贫致富同步奔小康。如今,惠州已制定了高潭红色旅游小镇规划,总投资2.5亿元建设干部培训基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展顺利,高速公路连接线和供电、宽带等基础设施按计划推进。

  市委书记陈奕威说,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惠州市高度重视高潭革命老区发展,大力推进“建设三个基地、办好十件实事”,推动高潭老区脱贫致富、同步小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