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7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珠海开赛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开幕式启动。

帆板运动员在激烈角逐中。

帆船运动员在比赛中紧张追逐。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1月12日,“九洲·翠湖香山杯” 2017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在珠海海滨浴场海域开赛。来自广东、山东、上海、福建、四川、深圳等省市的13支帆船代表队和20支帆板代表队400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赛事设男女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和男子芬兰人级等五个帆船比赛项目和男女RS:X级、男女T293级等四个帆板比赛项目。赛事将持续至11月19日结束。

  实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据了解,“九洲·翠湖香山杯”2017年帆船帆板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和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珠海市九洲航海文化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广东、山东、上海、福建、四川、深圳等省市的13支帆船代表队和20支帆板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赛事设男女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和男子芬兰人级等五个帆船比赛项目和男女RS:X级、男女T293级等四个帆板比赛项目。赛事将持续至11月19日结束。

  据珠海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是珠海发展蓝色海洋经济,培育滨海休闲旅游产业,实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目前包括帆船帆板在内的航海运动文化在珠海正逐步兴起。以九洲控股集团为代表的一批企业,积极通过“千帆进校园”、“op帆船夏令营”等一系列推广和普及活动,引导市民借助体育运动的方式亲近海洋。在一年的时间里,已经让几十所学校的数千名大中小学生接触到了帆船入门知识。

  建滨海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

  据珠海市委副秘书长杜卓在开幕式致辞中透露,珠海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初步建成滨海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通过赛事承办,珠海九洲控股正搭建海洋文化交流平台,打造海上运动竞赛中心和运动休闲中心,塑造珠海“百岛千帆”新城市名片。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表示,希望珠海借助赛事举办引领和带动市民共同参与体育事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为让珠海市民充分感受帆船帆板运动魅力,引领新的健康休闲运动方式,本届赛事组委会还策划了帆船赛事摄影及视频大赛,全国帆船帆板冠军与市民互动,航海文化展览等系列航海文化推广活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