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创集团举办产业创新汇报会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广州市中创集团12日举办“科技产业创新汇报会”。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广东省卫计委原巡视员廖新波,花都区人民政府区长叶志良,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凯旋,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朝阳,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晓涌,广东省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处长杨轶明,广州市科创委金融处处长欧阳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文彪,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中创集团总裁郑贵辉,广东医谷执行总裁谢嘉生,中创集团各股东、基金合伙人、机构合作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打造世界一流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据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介绍,该集团专注于产业投资、产业孵化、产业运营,经过了六年多的探索和开拓,已经在科技产业创新方面,形成“科技金融+创新生态+产业集群”的发展模式,形成了以中大创投为众创平台、庖丁技术为科技众包平台、云珠沙龙为创新创业众扶平台、海鳖直通车为创新资源整合平台、中创产业研究院为创新产业发展众智平台、中创学院为创新产业领军人才众育平台的创新创业‘六众’平台,对广东省的创新创业起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创集团的广东医谷项目专注于医疗和大健康产业,是科技金融与产业投资相结合的医疗产业创新孵化平台。广东医谷执行总裁谢嘉生说,广东医谷充分利用南沙国家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双区”叠加的发展优势;“1+1+10”产业扶持政策;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政策;在南沙打造出一个全国一流的高端医疗服务中心,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产业创新中心。

  当日,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中创集团签署了广州银行南沙分行与广东医谷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庸集团与中大创投的医疗产业基金合作协议,古兜控股(08308)与中大创投的温泉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中交城投与中创集团的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