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爱才如命” 构建大湾区引智强磁场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李苑立报道: 记者从13日举行的广州南沙人才工作大会上获悉,南沙已经把人才优先作为发展的核心战略,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面向海内外不拘一格引智。
 
    当日会上,该区聘请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国际金融论坛顾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等8人为人才顾问。同时向已落户南沙高端人才兑现奖励。当日大会吸引了上千人参加。
 
 
    人才是南沙的优先战略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在会上表示,南沙作为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要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关键在创新,根本靠人才。人才优先战略是南沙发展的核心战略,南沙将海纳百川招才,不拘一格引智,加快建设国际人才自由港,推动南沙新区自贸区建设走在前列。
 
    截至目前,南沙已集聚诺贝尔奖获奖者1名,院士10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5名,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团队2个,广州市高层次人才30余名;南沙区重点发展领域急需人才2300余名,发放特殊人才奖励金约2亿元。
 
    会上,南沙区为2支重点项目团队和9名高端领军人才颁发奖励和荣誉证书。其中,广州理文科技有限公司陈新滋院士团队获得了最高2800万元奖励支持。当天还举行了以“融全球智力,建世界级湾区”为主题的大湾区人才发展战略(南沙)峰会。
 
 
    创新机制打造人才强磁场
 
    会上透露,南沙将从引才招才用才机制等多个方面,加快建设国际人才自由港,打造大湾区人才强磁场。
 
    在引才招才用才机制上,南沙区将完善现有人才政策体系,全面提升人才政策竞争力和吸引力;拓宽全球视野引人才,特别是加大“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引进培育高端人才猎头、外国专家组织等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
 
    在平台上,南沙将大力实施IAB/NEM产业计划,强化企业集聚人才的主体作用。发挥中科院“一院五所”、霍英东研究院等核心平台作用,积极引进新型研发机构,为科研人才集聚提供载体支撑。
 
    同时,大力营造一流的制度环境,深入推进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落实自贸区更大的改革自主权,在商事登记、法治保障等方面谋划一批改革创新举措,对标国际一流城市,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完善各种配套服务体系,将南沙建设成为一座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未来之城。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