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料明日通過「一地兩檢」議案 冀非建制無阻延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林鄭月娥冀非建制派即使不支持「一地兩檢」議案亦無謂阻延通過。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露,相信政府提出支持「一地兩檢」的无约束力议案,料明日可在立法会通過動議,她強調方案得到了大部分市民支持,呼籲非建制議員即使不通過亦不要阻延。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已表明,明日的會議在口頭質詢完結後,便進入有關動議辯論,並邀請官員發言,其後投票,因此時間「有數得計」,好快可完成。

  林鄭月娥重申,「一地兩檢」是務實方案,得到大部分市民支持,希望非建制派議員也支持,即使不支持,都無謂阻延大部分議員通過方案,而議案通過後政府將展開「三步走」跟進工作。

  對於菲律賓政府早前公布由至下月一日暫停審批和處理「海外就業證明」,當中涉及菲傭的新申請,估計有一千人受影響。林鄭月娥稱,政府非常关心菲律宾当局暂缓发出海外工作证明的安排,希望问题可以尽快解决,而如果有家庭因为外佣未能来港,影响照顾长者或儿童,社会福利署会提供协助。她又说,如果外佣中介公司有不法行为,例如将外佣转到其他地方工作,政府会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