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的士業界倡紅隧西隧統一收費 的士佬:好怕過海

2017-11-14
来源:橙新闻

  政府研究過海隧道收費。資料圖

  【橙訊】政府早前就三條過海隧道及三條連接九龍和沙田的隧道展開交通流量研究,發現紅磡過海隧道及獅子山隧道平均每日車流量超出需求上限,建議調高紅隧及獅隧收費,並考慮用公帑補貼令西隧減價,以紓緩部份隧道長期塞爆問題。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今日接受電台訪問,他質疑全港的士只有1.8萬多部,為何顧問公司及政府將塞車責任歸咎於的士。他又指出,在紅隧及西隧劃一價錢時,才能做到成功分流。

  杜表示,很多時間用哪條隧道「司機無得選擇,是客人揀」,他指出,如紅隧及西隧劃一價錢,三條隧道價錢一樣才能容易分流,他舉例指荃灣往中環不可能行東隧,「如果行紅隧及西隧一樣,怎麼會走到紅隧?」他又反指巴士路線都是集中在紅隧,東隧及西隧有多少。

  他又提出另一問題,是的士過海後,司機要返回九龍或港島費用高,紅隧$10而西隧$60,造成司機「唔係唔想過海,係好怕過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