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首家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揭牌开馆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龙华民治街道又添一处公益文化设施,日前,深圳首家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揭牌开馆,标志着龙华区、民治街道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这是民治街道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惠民服务体系、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用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人格修养的文化自觉。

  启动仪式当天,举办了茶艺、书画、古琴、京剧等一系列传统文化特色活动,并有多项“非遗”民俗展示,还邀请了深圳知名国学教授举办传统文化讲座,让市民亲身体验和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还特别聘请了韩望喜、尹昌龙、杨宏海三位专家担任文化顾问,并在启动仪式上现场颁发了聘请证书,旨在更好发挥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文化惠民的作用,为辖区居民提供高品位的文化服务。

  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位于牛栏前村内,共三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装修风格古朴典雅,体现了浓浓的传统中式意味。馆内设有古琴室、书画区、戏院、茶艺区、智雅书院、国学书香馆等功能板块,集传统文化表演展示、文化讲座、国学推广、图书阅览于一体,充分体现开放性、互动性和参与性。

  事实上,早在2016年龙华区民治街道就提出要将牛栏前村史馆打造成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深圳首家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建成开馆,通过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这个文化阵地,在社区中宣传普及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延续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