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大浪举办“三八”趣味运动会 巾帼英姿展风采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通讯员吕丹红、义国锋报道:3月6日下午,大浪街道劳动者广场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这里精彩上演。4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妇女同志聚集在一起,庆祝第108届“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笑声此伏彼起。

  据悉,为丰富机关女职工、社区妇女的文化生活,展现辖区妇女同志“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风采,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浪街道妇联举办了以“铿锵玫瑰 闪耀大浪”为主题的第四届趣味运动会暨维权周宣传活动。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社区1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扭腰、跳跃、挥臂,趣味运动会开始之前,400多名妇女同志在教练的带领下一起做热身运动。大家的兴致慢慢被调动了起来,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一番“暖场”后,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考虑到人员的参与性和比赛的趣味性,我们的运动会设置了龙行天下、超级汉诺塔、神来之笔、愤怒的小鸟和姐妹向前冲等5个项目”大浪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项目都讲究团结配合,通过团队协作促进妇女同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队伍的凝聚力。

  整场比赛在紧张、激烈、活泼、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女选手们个个身手敏捷、默契配合,你超我赶、奋力争先。为了更快更好地完成每一项比赛,平时注重仪容仪表的女同志们都“豁出去”了,很多人连形象都不顾,一副“拼命三娘”的样子。而场外的观众也不甘落后,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政办、宣传文化科等部门联合组成的“花凤凰”队拔得头筹;由组织人事科、经济科技科、文体中心等部门组成的“仙女霹雳队”和由执法队、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智叻队”分列二、三名。

  据悉,本次活动除趣味运动会外,还在现场设置了维权知识宣传区域。劳动办、司法所、维稳及综治办及各社区妇联、优秀妇儿之家、青柠女苑等部门和社会组织在现场设点开展妇女维权宣传咨询活动,向辖区妇女群众宣传、普及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和法规知识,反对一切歧视、侵犯、虐待妇女儿童的不良现象,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文明家风建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