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逾千款老茶将亮相东莞6月茶博会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逾千款老茶将亮相东莞茶博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6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莞市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第十一届东莞国际茶业博览会暨第三节中华爱茶嘉年华将于6月8日至11日在东莞南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将展出仓储10年—15年的陈化老茶,邀请国内外茶爱好者品鉴,并借展会平吸纳新茶入莞,形成老茶开仓新茶入仓的东莞独有藏茶双向茶市。

  东莞大型双向茶市全国独有

  据悉,今年展会战场面积达2万平米,约800个展位,设有普洱茶展区、白茶展区、黑茶展区、青砖茶展区、藏茶展区、柑普茶展区、六茶展区、紫砂茶器展区、陶器展区、千款老茶鉴赏展区及茶与生活空间展区等专题展区。届时将有300多家茶企参展,包括大益、普洱集团、澜沧古茶、下关、今大福、老马帮等知名茶商。

  据东莞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梁海潜透露,老茶鉴赏区将展出东莞2000至3000款在莞仓储陈化超10年的老茶。去年茶博会,展出陈化超过10年的千款老茶如释放“核弹”,众多茶友闻茶香来品茗。自2005年东莞民间掀起“藏茶热”,东莞优越的茶业仓储条件及民间雄厚资金进入茶市,至今绝大部分仓储藏茶已有超过10年的陈化时间。近年来,大批老茶逐渐开仓入市,亦撬动更多新茶流入、收仓,东莞茶市行情逐渐从藏茶模式转变为消费模式,形成了老茶出新茶入的双向茶市全国独有。

  莞茶市年交易额近50亿

  普洱茶界流传着一句话:“得东莞者得天下”。东莞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普洱茶收藏市场,是普洱茶行业的风向标。东莞茶叶市场从新茶、中期茶到印级茶、号级茶,新茶陈茶、黑茶白茶各种收藏茶类,从资深茶友到90后茶人,人人饮茶、爱茶、藏茶。

  梁海潜介绍,根据数据统计,近年来东莞茶业市场的年均交易额达50亿元,民间藏茶量超过40万吨,全市有10000多家大小茶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