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法國五月節將辦過百場文化活動

2018-03-14
来源:香港商报

  法國五月將於5月至6月期間舉行。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一年一度的「法國五月」將於5月至6月期間舉行,今年將呈獻一系列以「向大師致敬」為主題的精彩節目,將舉辦100多場文化活動。今年以《尼斯學派——從波普藝術到偶發術》展覽揭開序幕,將尼斯現代當代藝術博物館帶到香港。而作為香港與法國文化交流的橋樑,今次藝術節亦將帶來由中國聊齋故事改編而來的當代舞蹈《畫壁》以及作為世界首演的《梁祝》。

  今年「法國五月」踏入第26周年,並呈獻一系列以「向大師致敬」為主題的精彩節目,將舉辦100多場文化活動。而活動以《尼斯學派——從波普藝術到偶發術》展覽揭開序幕,將尼斯現代當代藝術博物館帶到香港,向龐畢度藝術中心1977年的開幕展覽,以及法國和國際波普藝術家,包括伊夫.克萊因、塞撒等致敬。

  而作為香港與法國文化交流的橋樑,今次藝術節亦將帶來由中國聊齋故事改編而來的當代舞蹈《畫壁》以及作為世界首演的《梁祝》,將糅合古典鋼琴及沙畫表演,敘述這個中國四大民間傳說之一的故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