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中大(深圳)教授当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

2018-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记者20日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蔡小强教授近日当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 (Academician of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Systems and Cybernetic Sciences,簡稱IASCYS院士),以表彰其在系统和控制科学的研究和实践中的杰出贡献。“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是系统工程领域中的最高学术荣誉称号,目前全球共有58位院士。

  蔡小强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类)获得者、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领军人才,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蔡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工业与系统工程、最优化、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等领域,在调度理论和应用、供应链管理、投资组合优化等方面取得世界领先的成果,已出版4本学术专著,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包括主流学术刊物论文100多篇。蔡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研究课题20多项,多项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工业界。曾担任多个学术刊物主编/副主编/编委,并于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担任主席/共同主席、顾问委员会委员、和程序委员会委员。他曾多年担任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系主任,领导建立了亚太地区系统工程与管理科学最强的学系之一。

  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由36个成员国及国际学会组成,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其院士由各成员国和国际学会,按照学术水平、论文数量、论文被引用率、世界知名度等11项极严格的学术标准推荐,并由理事会正式表决产生。“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是系统工程领域中的最高学术荣誉称号,目前全球共有58位院士。

  截至目前,港中大(深圳)已引进知名教师200多位,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4位,图灵奖得主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等13名,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13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6名,国家杰出青年4名,长江学者2名,广东省领军人才2名,深圳市杰出人才4名、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75名,深圳市鹏城学者10名、深圳市龙岗区深龙英才64名等。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