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110法律大專生暑期赴內地實習

2018-06-24
来源:香港商報

鄭若驊(左五)、霍啟剛(右四)及劉鳴煒(左四)等在香港青年內地法律專業實習計劃2018啟動禮合照。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青年內地法律專業實習計劃2018」昨日舉行啟動禮,110位攻讀法律的香港學生,將於7月至8月到北京、上海實習,實習機構包括排名前20的律師事務所及大型央企。主禮嘉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鼓勵年輕人把握機會,全方位地了解國家;她又稱,實習的學生可以化身「宣傳大使」,向內地介紹香港的法律制度。

  由國際青年法律交流聯會等機構舉辦的「香港青年內地法律專業實習計劃2018」,昨日在理工大學舉行啟動禮,多位嘉賓主禮,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劉春華、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霍啟剛等。同場還舉行國際青年法律交流聯會成立典禮。

  鄭若驊勉了解國情內地法律

  鄭若驊致辭時說,是次實習計劃非常有意義,也是良好的交流平台,年輕人可藉此更深入地了解國家的國情、經濟發展及法律制度。她指出,近年國家經濟發展蓬勃,加上「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經濟體及商貿投資活動,帶來了無限的商機,當中法律及解決爭議的服務有所增加。她對於參與實習的學生願意踏出第一步感到高興,期望他們能把握機會,全方位地了解國家的法律、民情,以及發展方向。

  霍啟剛致辭說,自己對於國家未來的前景感到樂觀,國家需要制度化,當中的根基就是法律人才。他認為香港的年輕人具備條件,期望他們有國家認同感,參與國家發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而劉鳴煒在致辭時則寄語參加計劃的青年人,要在實習過程中認識自己的發展路向。

  實習團將拜訪眾多機構

  是次實習日期由今年7月1日開始至8月5日,團長為國際青年法律交流聯會創會會長范凱傑。主辦機構為110位來自香港、英國、澳洲、加拿大及內地法律學院的香港學生,提供北京、上海大型律師事務所和國企法律部門的實習,包括排名前20的律師事務所:如大成、君合、金杜等等;實習的大型央企,包括中國移動通信、中國東方航空、中國石油等。

  除此之外,實習團亦會拜訪不同機構,如基本法委員會、司法部、港澳辦、最高人民法院、北京仲裁委員會等;活動同時會進行日營、講座,將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憲法及《基本法》的關係等內容。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