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漢權斥「港獨」醜陋違國民核心身份

2018-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資深傳媒人屈穎妍及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等人合著《香港超越內耗》,針砭本港時弊。多位作者昨日出席書展論壇,其中屈穎妍指出現時許多教育工作者不敢向年輕人說是非對錯,反對派亦自己演繹「核心價值」四字,教育工作者應該要使用「權柄」,教導年輕人;何漢權則批評「港獨」是醜陋的,需要「面斥不雅」,並指「港獨」實在有違國民的核心身份。

  由《亞洲週刊》等機構合辦的《香港超越內耗》論壇昨日於香港書展內舉行,同時發布同名新書;該書由多位各界人士合著,如資深傳媒人屈穎妍及阮紀宏、《亞洲週刊》總編輯邱立本、科技大學經濟系教授雷鼎鳴、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等人;該書收錄了過去一年《亞洲週刊》「香港評論」及微信平台「中環一筆」的文章;全書分為五章,包括「唯我獨尊的『孩子』」、「只剩『顏色』的革命」、「荒腔走板的香港政治」、「被偏見掩蓋的中國」及「跳出內耗的漩渦」。

  應讓學生認清正確價值觀

  多位作者出席昨日的論壇。其中,屈穎妍表示,現時的教育系統製造了很多不快樂的學生。然而,她慨嘆許多教育工作者都不敢說年輕人頑皮,甚至不敢向他們說是非對錯;再者,她說近年「核心價值」四字不斷出現,但學校本來就沒有教導有關概念,結果每個人都演繹自己想說的事,如反對派就聲稱自由民主是「核心價值」;她不諱言,教育工作者有「權柄」就要使用,若果因窩囊而不運用,年輕人的價值觀有異將是他們的責任。

  何漢權則點評近期的「港獨」思想。他直言「港獨」是「醜的」,對不起實實在在的歷史,亦需要「面斥不雅」;他說香港人除了是市民,也是國民、世界公民,而「港獨」是有違國民的核心身份。

  內耗令港停滯不前或倒退

  阮紀宏則分析指出,近年香港社會不斷內耗,令社會不能快速有效地向前進,不僅令香港停滯不前,甚至可能往後退;他指出立法會有「拉布」的議員,而這些議員是由想這樣做的選民選出;他黯然地說,社會有些人不問因由就支持內耗,呼籲各界要反思相關情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