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120名志愿者清洁惠东小星山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讯员黄少卿报道:11日,记者在惠东县了解到,近日,惠东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组织120名志愿者,驾驶51艘船只,到小星山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行动,清理岛上、海底垃圾约有1吨,有效改善了小星山岛屿及周边海域的环境卫生,营造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文明氛围。

  暑假,惠东的海滨热闹非凡,其中,碧蓝清澈见底海水的惠东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小星山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消暑度假。

  前往小星山游玩的游客龚小姐表示,小星山这个地方她是从网上知道的,这里的确是一个好玩的地方,天很蓝,水很清,随手拍一张照片,都是朋友圈最瞩目的焦点。

  当天,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在岛上各处收集饮料瓶,塑料袋、泡沫箱等垃圾,一些在石缝中的垃圾,志愿者们用手挖出来装入垃圾袋。除了在岛上收集垃圾外,一些潜水专业的志愿者还潜到海底去捡垃圾,清理浅海底的塑料袋、饮料瓶等,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游客做保护生态环境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志愿者,携手共创洁净美丽的海洋环境。

  参与这次活动的志愿者黄先生表示,希望前往小星山的游客要特别注意环境卫生,不要把如此好的地方给污染了。好好保护小星山,下次大家还可以再去游玩。游玩时不要乱扔垃圾,游玩后将垃圾带走,做文明游客,共同为惠东县建设山海统筹发展示范县贡献一份力量。

  倡文明旅游 共同保护美丽小星山

  小星山,面积约1.275平方公里,位于惠东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大星山西南4.5公里,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小星山四周多是悬崖峭壁礁石,山上有茂密的植物,礁石峭壁间,也有不少小沙滩。小沙滩上,怪石嶙峋,海水非常清澈,能看到海中的小鱼。

  对于小星山,大澳村村民是最有感情,是他们世代生活的家园。

  据了解,惠东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历来高度重视对小星山的环境保护,联合渔政大队、边防派出所,组织城管中心、环卫站等部门加强小星山海域航线的巡查管控,每日进行保洁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邀请海上义务救援队对海上环境卫生进行监督,对丢弃垃圾的行为进行劝导和举报,严厉打击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

  为了让保护环境深入人心,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显眼处悬挂宣传横幅,向游客发放保护环境宣传小册子,还开展环保进村(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在沙咀尾渔人码头处循环播放“爱护小星山环境”的宣传广播,并在沿小星山航线的岛屿显眼处及小星山登陆岸边加设了宣传警示牌,全面加强对小星山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强化游客的海洋保护意识,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还成立了环境卫生劝导工作组,在旅游旺季期间,工作组人员,天天到沙咀尾渔人码头登船处开展环境卫生劝导工作,提醒游客出海游玩不要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好小星山的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