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龙田街道举办股份公司“三资”管理培训班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张春志报道:今年年初,坪山区龙田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进行了换届,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走上了公司管理岗位,同时,区财政局也对原集体资产管理文件进行了修订完善。为使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人员,特别是新上任人员熟悉相关文件规定,规范操作流程,促进集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10月24日—25日,街区发展办举办了社区股份公司“三资”管理专题培训班。股份公司三会成员、财会人员及各分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龙田街道领导赖永和在培训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对各公司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社区党委、股份公司和分公司之间的关系,以及新时期如何做好公司管理者等问题作了通俗易懂的阐述。

  街区发展办的各个业务骨干,结合坪山区财政局最新印发的文件,对各项最新要求、实际操作中容易出现不规范的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讲解了重大事项的内容及决策程序、清产核资中发现的问题、如何规范公司财务管理、集体物业交易、商品和服务采购、经济合同管理、“三资”信息公开等方面内容。

  据悉,龙田街道四个社区股份公司对本次培训都十分重视,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培训课堂秩序良好,互动交流活跃。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大家加深了对上级文件的理解,有助于规范集体资产监管工作,促进街道集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