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盐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技师学院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揭牌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盐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技师学院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近日在该区人力资源中心正式揭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忠良,深圳技师学院校长李滔,盐田区副区长罗毅一行参观了基地的培训项目,并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盐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技师学院的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填补了盐田区技能人才专业化培养的空白,为产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保障和人才智力支持。目前,该基地开展的培养项目主要集中在黄金珠宝和仓储物流两个技术工人较为密集的行业。下一步,基地将持续开发包括生物医药、VR/AR等紧贴企业需求及行业热点的培训课程,切实提升辖区技能人才的整体业务水平。

  揭牌仪式上,罗毅表示,盐田区基础性技能人才众多,提升人才的劳动技能水平就是提高企业的生产力,这是为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赵忠良提出,希望盐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技师学院双方深化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项目,探索一套人才培养、评估、就业完整的规范化、制度化机制,为深圳市培育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在授课的教师李柳毅表示,前来基地学习的学员,实操能力强但理论知识较弱,学员们通过基地这个平台学习理论知识,课后就可立即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我是来自百泰的员工,基地这个平台安全又实用,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专业技能,还可与志同道合的同行相互探讨。”饶倩倩参加工作不久,正跟几个同事组队来基地学习珠宝方面的知识,她希望通过基地系统的学习,进一步强化自身的职业技能和从业素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