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州西湖等9家景区获授5A旅游景区牌匾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10月29日上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举行新晋5A旅游景区授牌会,惠州西湖风景区等9家景区获授5A旅游景区牌匾。迄今为止,全国31个西湖中,只有杭州西湖、扬州瘦西湖、惠州西湖获评为5A旅游景区。

  据悉,此次新获授5A旅游景区的是: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斯哈图石阵旅游区、浙江省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阁旅游区、湖北省咸宁市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广东省惠州市惠州西湖旅游景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区、陕西省西安市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

  惠州西湖风景区由西湖景区和红花湖景区组成,是一家以山水资源为主体,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旅游景区,素有“苎萝西子”之称,并有“大中国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的史载。惠州西湖的六湖景点为平湖、丰湖、鳄湖、菱湖、南湖、红花湖;九桥景点为拱北桥、西新桥、明圣桥、圆通桥、烟霞桥、迎仙桥、九曲桥、枇杷桥、花洲桥。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城在湖中,湖在城中,惠州西湖已经和城市融为一体。

  早在2009年,惠州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2013年,《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2-2025)》通过住建部正式批准,到2014年5月前惠州西湖完成核心景区的各项整治任务,达到省初审标准;2014年7月前惠州西湖完成核心区外围的整治任务,达到国检标准。2015年12月,惠州市西湖旅游景区达到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的基本要求,被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2017年4月起,为推进惠州西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惠州市旅游局每周组织至少一次暗访,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对西湖景区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