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打造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新高地” 深圳大学携微众银行创办金融科技研究院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由深圳大学和微众银行共同创办的“深大-微众金融科技研究院”成立签约仪式暨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10月30日在深大举行。未来,深圳大学与微众银行将以金融科技研究院为载体,在粤港澳大湾区框架下支持重点区域发展,投入金融科技人才国际化培养。

  金融科技研究院以“协同研发、协同创新”为指导,由深圳大学和微众银行共同承担科研和开发项目、聘任高水平研究人员,共同培养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以推动教师基础研发实践、学生科技创新锻炼和企业技术项目研究,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多方共赢。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称,研究院将全方位地推动金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希望可以引领大湾区乃至全国的金融科技创新,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揭牌仪式期间,李清泉和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签署了《深大-微众金融科技研究院捐赠协议》,并一同为研究院揭牌。同时,李清泉聘请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杨强为金融科技研究院首席教授并颁发聘书。

  据了解,此前深圳大学与微众银行就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探索共建金融科技本、硕、博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金融科技教学实践基地和金融科技实验室,合作开展学生创业孵化,采取与行业师资联合授课等形式,打造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师队伍,创新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今年9月,第一届“金融科技方向”本科特色班已正式完成招生。

  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库作用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深大-微众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凯表示,未来1-2年将主要推动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引入国际优秀教育资源,构建金融科技本科、硕士、博士全层次的学科建设体系,打造“校企协同育人”特色学科。二是在全球范围内招聘既具有学术知名度又具有丰富业界经验的金融科技领军人才,从事科学研究与学生培养工作。三是设立金融科技博士后流动站和科研工作站,延揽一批从事金融科技前沿研究的高端人才。四是联合深圳政府、国内外金融科技机构在金融科技行业领域一起贡献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与行业标准,服务行业发展,发挥智库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