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油價料在46至56美元上落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

   G20峰會於上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後,雙方達成不增加額外關稅的共識,並將繼續談判,爭取在90日內就多項貿易問題達成協議。從沒有對話到對話是新起點,90日能談出結果?目前美方談判代表全是鷹派代表,中方代表又不能卑躬屈膝,未來談判日子不好過。

  商品價格因中美貿易戰暫時未加劇而上升,但很多商品的價格即日已回落,基本金屬價格先升後回。農產品方面,雖然中方將增加購買大豆,大豆價格同樣高開低走表現反覆。

  商品價格曾短暫上升

  黃金價格走高。一方面,市場憧憬中美有好消息,但另一邊廂,美國債息下跌,3年期與5年期債息倒掛。債息倒掛是警號,若2年期債息高於10年期債息,股市可能會大震蕩,資金流入金市避險,如果金價收高於1235美元,這波金價有望上試1265美元。

  原油期貨借勢反彈。油組開會前卡塔爾宣布明年退出油組,雖然卡塔爾產量只是61萬桶一日,影響不大,但可能令不願意減產國家也想退出。另一方面,加拿大加入減產行列,相信油組會議將宣布減產,為油價帶來支持,估計油價在46至56美元之間上落。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