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扣查30小時獲釋 又落深水埗搵明哥 幣少爺9.2萬買飯票險釀混亂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报

 

  明哥將收據交予「幣少爺」。 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深水埗撒錢事件主角「幣少爺」被警方拘捕扣查逾30小時後,至昨日凌晨始獲釋,他回家匆匆梳洗並在網上預告會到深水埗明哥的飯店買飯票,幫助貧苦大眾,警方高度關注,派出警員維持秩序,街坊誤以為又有錢派,數百人在街上守候,「幣少爺」成功捐助9.2萬元善款後,要由警員護送離開,數百市民追上企圖索錢,衝出馬路,一度造成混亂。其中一名自稱是「幣少爺」公司職員的男子自拍時跌倒受輕傷。

  「幣少爺」黃鉦傑被捕後,在深水埗警署扣留協助調查逾30小時,在昨日凌晨1時許,終獲准保釋外出候查,他避開警署守候的記者,返回西貢慶徑石寓所,馬上進行網上即時直播,指:「今日成功出返返嚟,人無事,車無事,唔同啲倫敦金騙子,畀人扣押晒啲資產,呢一樣嘢足以證明我係清白。」他同時在網上預告下午會到明哥的飯店買飯票,交由明哥負責派發。

  預先張揚落大南街警布陣

  警方在昨中午派出多名探員先到大南街278號北河同行飯店布防,由於擔心人群聚集,交通部警員和機動部隊亦到場指揮交通和維持秩序,大批街坊聞訊亦先後趕到,紛紛傳言說:「又有錢派!」人人興高彩烈,駐足守候,即使警方勸喻亦不願意離開。

  「幣少爺」離開時場面混亂,要由警方護送。

  明哥對其動機不予置評

  至昨午2時,「幣少爺」準時到來,人群隨即起哄,飯店東主明哥接待他登上1樓寫字樓,兩人交收了現金和收據後,傳媒獲招待採訪。明哥指出,對方捐贈9.2萬元現金,買飯票交由飯店處理,明哥欣然接受,發回一張收據,他會與義工商量,包括如何處理有關飯票,是否放進基金或派發。至於「幣少爺」的動機,明哥說不予置評,亦不擔心金錢的來歷,並指會教導對方如何做善事。至於「幣少爺」被問及是否覺得行為造成混亂,他回應說日後不會再到來,亦不想有人因混亂再受傷。

  離開時數百人圍觀非常混亂

  雙方交收金錢後,「幣少爺」由警方護送離開,由飯店步行至南昌街停泊車輛的街道,短短約200米路程,引起數百市民起哄,一行人緊隨「幣少爺」,有南亞裔人士高呼:「Money!」期間一度極其混亂,途經車輛要停下暫避,直至他離開後人群始願散去。一名自稱是「幣少爺」公司職員男子,在他離開前在其私家車尾自拍,引起混亂跌倒,眼鏡爆裂受輕傷,其後警員護送他離開,並無送院治理。

  警:列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警方發言人表示,案件經調查後,現列作「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跟進,涉案姓黃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下年1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幣少爺」在寓所召開記者會,期間他為自己過火言論作鞠躬致歉。

  認年少時曾因盜竊被判罰

  至晚上,「幣少爺」在其西貢寓所召開記者招待會,澄清一些外間傳言。他承認年少時曾因盜竊致被判罰,但就否認自己涉及賭波網及倫敦金騙案的指控,同時也否認藉虛擬貨幣去「呃人」。「幣少爺」續稱,網上有傳言指他宣揚「港獨」分裂國家,他指這絕對不正確,他及團隊絕對支持一個中國的原則。此外,他亦承認過去有些說話是說得太過火,並即場作90度鞠躬向所有人公開致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