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檢值3000萬元各類毒品 警聖誕元旦掃毒拘172人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警方昨晚總結在聖誕及新年假期展開的3項反毒品行動成果,合共檢獲總值逾港幣3000萬元的各種毒品,並拘捕172人,而部分案件涉及內地及海外的跨境犯罪活動。另外,警方日前再於元朗拘捕一名毒販,檢獲約70萬元毒品及近30萬元犯罪得益。

  3行動大搜夜場機舖藥房

  警方毒品調查科女高級督察黃寶玲表示,在全港進行的3項反毒品行動,包括針對販毒的「征服者」行動,和針對青少年販毒的「捍衛者」行動,以及聯同海關進行、打擊跨境販毒的「絡靖」行動。警方突擊搜查全港不同地點,包括住宅單位、酒吧、遊戲機中心及其他消遣場所,同時聯同衛生署人員搜查全港36間藥房,以檢查是否有人銷售危險藥物。

  部分為海外及內地跨境販毒

  3項行動中,合共檢獲總值約港幣3080萬元毒品,計有19公斤可卡因、10公斤海洛英、760克冰毒、280克大麻、1700粒俗稱「五仔」的硝甲西泮;並拘捕132男40女(15至72歲),他們分別涉嫌販毒、藏毒、藏有吸食工具、經營毒窟等罪名。警方相信部分被捕者涉及跨境販毒,包括海外及內地,而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

  破元朗村屋毒窟檢70萬毒品

  另外,警方毒品調查科探員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後,前日在元朗採取反毒品行動,探員在石塘村村口埋伏,成功截停目標男子所駕駛的私家車搜查,在車內起獲一包700克海洛英,遂將該名姓李本地男子(62歲)拘捕;探員隨後將他押返其居住的村屋搜查,再檢獲約200克海洛英、1600粒「五仔」及大量毒品包裝工具,總值約港幣70萬元。

  探員又在其住所的夾萬內,檢獲相信是販毒得益的約20.9萬元現金。調查期間,探員再發現疑犯的駕駛執照和私家車牌照已經逾期約1年。被捕男子現已被控2項「販運危險藥物」、1項「無牌駕駛」及1項「駕駛無第三者保險車輛」等罪名,將於今日在屯門法院應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