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A股三大股指收盘全线上扬 沪指重上2600点 生态农业板块走强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今日收盘全线小幅上扬,沪指重上2600点整数关口。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56%,收报2610.51点;深成指上涨0.59%,收报7626.24点;创业板指上涨0.42%,收报1274.79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131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

  从盘面上看,生态农业、5G、充电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天津自贸区、证券、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充电桩板块崛起,全天领涨两市,银河电子、兆新股份、盛弘股份、金冠股份、英飞特等多股涨停,特锐德、亚夏汽车、东方电子、南京聚隆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表现。

  生态农业板块午后走强,表现抢眼,芭田股份、云图控股、凯龙股份涨停,天广中茂、大禹节水、史丹利、华英农业、牛罗山、鲁西化工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日在《中国金融》上撰文表示,要加快构建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体系。丰富针对企业、个人和银行等各类交易主体的全覆盖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工具箱,密切本外币政策协调配合,综合运用风险准备金、类托宾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等政策工具。建立和完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的监测、预警和响应机制。建立健全包括企业、银行在内的系统重要性跨境投融资机构外汇监管制度。

  2、2019年雄安新区将在前两年植树造林11万亩基础上,完成河北省委、省政府下达的20万亩造林目标任务,分为春、秋两季实施。20万亩造林主要区域分布在新区西北、东北、东南、西南沿边林带,以及环白洋淀绿化带、京雄高铁沿线等地,涉及新区三县。

  3、拼多多发布最新情况说明,称上海警方已以“网络诈骗”的罪名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并依据“财产保全”的相关规定,对涉事订单进行批量冻结,涉案优惠券总金额达数千万元。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题材股和大金融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近期市场涨跌有序,板块轮动较快。周一家电、酿酒、医药等大消费继续上行,5G、充电桩、 燃料电池等题材股转强,沪指收复2600点整数关。但煤炭、券商、银行等出现回调;股指午后回落。目前春节临近,美股十一连阳,预计市场将碎步上行为主。投资者可以依据自身喜好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湘财证券认为,对于银行板块在上周五的逆势上攻,是“以金融为首的权重股上涨,在没有突破沪指2620点之前暂时以护盘看待。”而从今日大盘的走势来看,早盘各大指数有惯性冲高的动作,但沪指最高冲至2618.98点,午后出现明显回落,目前来看与之前的判断较为一致。总结一句话:今日大盘冲高后出现小幅回落,沪指最高2618点依然还在持续强调的2620点下方,近期重点关注该位置的方向选择。

  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基金王俊表示,当前A股估值已经处于极低的水平,但受制于经济运行的压力,预计盈利还有下调的风险。去年四季度中小市值股票的下跌较大,越来越多的股票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果表示,在春季行情中,多数主题都会表现出较高的弹性。回顾此前几年的春季行情优质主题,似乎有着一些规律可循:特征一是,产业景气度好且未来发展趋势明朗;特征二是,符合宏观政策的鼓励发展方向;特征三是,未来有明确的阶段性催化剂或者数据持续验证;特征四是,涉及的产业链较长,涵盖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特征五是,主题在春季行情之前已获市场认可,曾经有过阶段性亮眼表现。

  国泰君安策略李少君表示,当前可以从三个方面把握相关投资主线:一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二是具有业绩支撑、较高弹性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三是稳增长政策对冲与经济转型交叉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