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仁濟荃灣選址 建130間水管屋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過渡房屋】荃灣天橋底擬建「水管屋」 網民嘲:地址寫天橋底?

「水管屋」設計概念。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仁濟醫院擬於荃灣海興路與海角街交界,興建約130間水管屋及管道屋作過渡性社會房屋,若地政總署批出5年短期租約,受惠人數可達500至700人。據運房局向荃灣區議會提交的文件顯示,有關計劃的受惠對象為輪候公屋達3年或以上的家庭或個人,或現正居於不適切住房、急需社區支援的基層市民,現居荃灣區者優先,計劃將於本月向地政總署申請以象徵式租金批出短期土地租約,並於明年第一季施工,同年第四季入伙。

  運房局轄下的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早前收到仁濟醫院的「仁濟醫院社會房屋試驗計劃」計劃書。據區議會文件透露,有關計劃擬於佔地3300平方米的地皮放置約110至130個圓形管道屋(Opod)和方形管道屋(Boxpod),每間管道屋分別可入住1人至4人,合共可容納約250至350人。有關地皮現時的用途是休憩空間,靠近海濱,鄰近荃灣路行車天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