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修例為堵塞漏洞 現階段不可能撤回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會後晤傳媒時表示,修訂《逃犯條例》是為了堵塞現時制度的漏洞,稱有關工作仍未完成,現階段沒可能撤回。

  林鄭指,身為香港的首長,見到法例出現問題,就需要提出,有關工作經過了6個星期,在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仍未能選出主席,形容修例工作是寸步難行。林鄭又指,部份非建制派的議員阻撓有關工作的進行,引發上星期在立法會發生全港市民都不願見到的場面,希望非建制派議員能夠回心轉意。

  林鄭强调,中央对香港主动提出修订逃犯条例,认为符合基本法及有助完善落實「一國兩制」,中央在此表態亦很合理,不存在「死任務」,亦不会影响政府威信。她重申知道社会有不同声音,中央驻港机构亦有透过本地传媒报道,知道社会的意见。

  另外,林鄭今日在「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上簽署協議,協議涵蓋超過70項的重點工作,包括跨界基建建設、通關便利化、共建國際科創中心、促進現代服務業合作、教育人才及青年合作、建設國際化營商環境、共建優質生活圈、加快推進重點合作平台,發展建設及基制安排等九方面。

  尽快落实港澳居民申请到广东省公共机构工作

  林郑上午在广州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一次会议,与广东省长马兴瑞共同主持会议。马兴瑞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粤港澳大湾区给深化粤港合作带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粤港两地交流更加密切,达成多项共识,港澳同胞在内地发展的便利措施在广东率先落地,日後亦必将更便利港澳青年在广东创业。

  林郑感谢广东「举全省之力」推动大湾区发展,她表示与马兴瑞几乎每月见面,在广州、香港、北京、东京等不同地点,建立密切工作关系。林郑还感谢广东推动政策落实,包括鼓励港澳青年创业、香港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与广东省科研项目、将海关「跨境一锁」扩展到大湾区9个城市,还有其他项目如港澳居民申请到广东省事业单位(即公共机构)工作,正草拟最後细节,将会尽快落实执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