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縣機場更名為梅州機場 開啟「智慧機場」5G時代-香港商報
首页 > > 51

梅縣機場更名為梅州機場 開啟「智慧機場」5G時代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梅州市容風貌

  【香港商報網訊】從過去的每天一個航班,到現在每周45個航班;從簡陋的候機環境到如今精緻舒適的乘機體驗,梅州機場在一天天發生着變化。6月13日上午,梅州機場暨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梅州機場公司揭牌儀式在該機場候機樓舉行。2018年,梅州機場旅客吞吐量突破50萬人次,到今年底,梅州機場的旅客吞吐量有望達到65萬人次。

  據了解,4月26日,民航局綜合司對關於梅縣長崗岌機場的更名批覆同意,「梅縣長崗岌機場」更名為「梅州梅縣機場」,機場英文名稱為「MEIZHOU MEIXIAN AIRPORT」。以梅州為名,梅州民航在深化改革、助推區域發展的道路上邁出了全新而重要的一步。梅州機場先後經歷2004年機場屬地化改革、2012年機場飛行區擴建工程竣工、2014年候機樓升級改造、2017年飛行區道面更新改造等發展變化,發展活力不斷得到激發,基礎設施不斷得到夯實。「平時出差的話,能從梅州出發直達的地方我都會選擇搭乘飛機。」梅州市民丘天雲說,近年來從梅州乘坐飛機越來越方便,取票、過安檢的效率越來越高。

  目前,梅州機場共運營13條航線,通航城市增至17個,其中國際與地區航點4個,合作運營航空公司8家,初步完成東南亞、珠三角、港台、華東、西北、西南、中南、華北、東北等地區航線的規劃和布局。「今年5月,機場還與中國聯通簽訂5G創新應用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正式開啟5G時代,進一步深化智慧機場建設,着力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務。」梅州機場公司黨委副書記黎利娟表示,爭取到明年,梅州機場實現從購票到登機,用一部手機就可全部搞定。(廖洪浩 李苑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