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四學生獲派升中第一志願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升中派位結果昨日公布。近5.3萬名學生中,有74%學生獲派第一志願學校,他們心情由緊張變得輕鬆;亦有家長對子女獲派首志願感到欣慰,開心得言語不能形容,覺得十分幸運。

  施志勁:學生要學會克服難題

  在油麻地天主教小學,學生昨早陸續領取派位通知書。該校今年有86.8%學生獲派首三志願學校,獲派首志願達75%,最多男生獲派聖芳濟書院及九龍華仁書院,女生多派真光女書院及伊利沙伯中學。不少學生收到派位證時表現興奮,與同學互相祝賀,更有女生喜極而泣;亦有派位結果未如理想的學生難掩失落神情。

  在大角咀鮮魚行學校,49名學生中,約40名學生被派獲頭三志願,比率高達83%。校長施志勁表示,比率與往年相若,形容放榜如同競賽,有輸有贏,勉勵派位結果未如理想的學生悲傷過後振作,盡力解決難題:「除?追求知識,亦要學會克服難題」。

  另外,由於今年獲派首三志願的滿意率創6年來新低,不少派位結果未如理想的家長均忙於四出到心儀學校為子女「叩門」。在油尖旺區的Band 1學校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便陸續有家長和學生抵達「叩門」。

  大批家長四出「叩門」

  教育局提醒參加派位的學生,今日必須返回就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所有學生必須在星期四或五,前往獲派中學註冊,如果有事未能辦理註冊,應該授權代表辦理,否則會被視為放棄獲派學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