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絕不容忍觸碰「一國兩制」底線

2019-07-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7月21日一些激進分子圍堵香港中聯辦的惡劣行徑向發言人耿爽提問。耿爽回應稱,對於前天發生在香港的事件,港澳辦、香港中聯辦都已經作出了回應,體現了中央政府的意見。「特區政府也作出了回應,我們建議去關注一下。」

  耿爽重申,部分激進示威者的有關行為已經觸碰了「一國兩制」原則的底線,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中央駐港機構的安全,維護香港法治,懲治犯罪分子。」他再次強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對香港的事務說三道四。

  7月21日,香港反對派「民陣」再次發起遊行,一些激進分子偏離既定遊行路線,圍堵香港中聯辦,向辦公大樓門口懸掛的國徽投擲黑色油漆彈,並試圖衝進辦公大樓。

  內地官媒:香港法治被戳大洞

  內地《環球時報》昨發社評《香港警權嚴重遭限,法治被戳了大洞》指出,在混亂於港蔓延的一個多月中,每有衝突發生,輿論對警員「使用暴力」的指控常常比對暴徒無法無天的指責更為嚴苛,香港警察的警權受到極大限制。香港素以法治為核心價值,但現在法治之上卻有一個政治。違法要看「政治立場」,若是為了所謂「民主」而襲警、打砸政府機關,一些人就抱以了同情和寬容,而警方為制止犯罪而採取的行動在政治上就成了冒險的事。這就意味着法治不再處於核心位置,價值判斷凌駕到了法治之上。當警權嚴重遭限,法治就被戳了大洞!

  此外,內地網民對暴力事件的評論也呈一邊倒趨勢,對近日暴徒禍亂香港的一系列事件表達自己的關心與痛心,他們在堅決支持港府嚴厲執法的同時,亦表達了堅持「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的強烈心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