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科普志願者訓練營正式開營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科普志願者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2019科普志願者訓練營活動今日在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正式拉開帷幕,來自中山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地震局地質研究所等3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師生以及自貢世界地質公園、敦煌世界地質公園等代表40餘人參加了本次訓練營。本次科普志願者訓練營將持續至7月30日,本次丹霞山科普志願者訓練營活動也將堅持「理論+實踐」的培訓理念,注重理論學習和實踐相結合。

志願者們在丹霞山學習地質知識

  丹霞山科普志願者訓練營是丹霞山自創的科普品牌活動之一,2019年的30名科普志願者是從近3000名報名者中選拔出來,他們將在丹霞山科學顧問和科普導師帶隊下深入霞山各科考線路及科普場館,多維度地學習丹霞山地質地貌、歷史文化、生態植物等方面的知識,充分認識丹霞山地球科學知識的價值,實地考察丹霞山科普小鎮和社區可持續發展的概況。

  科普志願者代表王露青表示,丹霞山是世界地質公園科普志願者訓練營的首創地,這次參加丹霞山的科普志願者訓練營活動切實感受到了丹霞山濃厚的科普氛圍,自己也將通過訓練營活動系統地學習丹霞山地質地貌、人文和生態方面的知識,並在活動結束後積極投入丹霞地貌、丹霞山地球科學知識的科普行列之中,為地質公園科普做出應有的服務。

志願者在博物館了解丹霞山

  丹霞山科普志願者訓練營是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在開展地球知識價值科普、地質遺迹保護宣傳等工作的重要創舉。自2014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多期科普志願者訓練營活動,活動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學、中山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大學、韶關學院等多所高校師生及各行業優秀代表、媒體、藝術、動植物、地質地貌等各領域達人參加,組建了一支近600人終身服務于丹霞山的科普志願者隊伍,該活動目前已為國內多家世界地質公園借鑒推廣,並得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高度讚賞。

  李芳  李貴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