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助理校長發仇警言論 梁振英促校方革職

2019-07-30
来源:香港商报
图片来源:狮子山观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有教師早前在社交網站上發表仇警言論,有關老師為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他在網上寫出詛咒警員子女早死,令使用過分武力的警員有切身之痛等言語。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去信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要求將戴健暉革職,信中指,戴健暉發出惡毒言詞,不僅令香港社會震驚,亦大抵可列為全球教育界之恥,事件不得以「純屬個人意見為辯解」,敦促校方馬上革除戴健暉所有職務,以儆效尤。
 
  詛咒警子女「過唔到7歲」
 
  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發表仇警言論,包括「祝福」警員的子女「過唔到7歲」、「死於非命」等言論,又詛咒警員子女早死,令使用過分武力的警員有切身之痛等。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去信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要求將戴健暉革職,他在信中指,戴健暉發出惡毒言詞,不僅令香港社會震驚,亦大抵可列為全球教育界之恥,事件不得以「純屬個人意見為辯解」,敦促校方馬上革除戴健暉所有職務,以儆效尤。
 
梁振英社交媒体截图
 
  而鍾嘉樂早前表示,戴健暉的網上言論,純屬個人意見,與辦學團體或學校教職員無關,辦學團體和校董會對有關言論,引起不安深感遺憾,重申會譴責任何暴力,校董會將嚴肅跟進事件,不容同類事件再發生。
 
  蔣麗蕓促教育局跟進事件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蕓亦表示,有關言論屬於仇警,且非常惡毒,已去信教育局,要求當局檢視其言行操守有否違反《教育條例》47條,並審視是否「稱職」做教師,以免繼續遺害下一代。她又指,尊重言論自由,但認為該教師在網上發表的仇警言論非常惡毒,用文字傷人辱人,有辱教師身份之餘,其言論操守更可能荼毒學生,認為他須為自己的言論負責,教育局有需要就該教師的不當行為作出調查,並嚴肅跟進。
 
  430宗官警起底個案 已交警方跟進
 
  記者戴合聲報道:在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下,多名疑似政府官員、社會知名人士、警員、市民以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遭人「起底」。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昨日表示,共發現有614宗被人上載到網上討論區或張貼在「連儂牆」的個案,已聯絡有關討論區營運商移除相關連結,部分個案表面證據顯示可能觸及刑事罪行,已轉介警方跟進。
 
  要求社交平臺移除391條連結
 
  黃繼兒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自6月14日接獲第一宗投訴後,已即時處理並聯絡7個社交平臺,覓得大約600條連結,相關社交平臺已應公署要求移除當中391條連結。他說,未徵得當事人同意便將對方個人資料公開,從而對當事人構成損傷(包括精神損害),即觸犯刑事罪;「連儂牆」上涉及刑事成分的資料張貼約430宗,公署已轉介警方處理,公署已設立專責小組巡邏相關網絡。
 
  他續表示,部分貼出被洩個人資料的網站在本港以外的地方運作,已聯絡當地執法機構希望提供協助,公署亦已設立專責小組檢視不同網站。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