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全面開通國際國內航線互轉「一票到底」業務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8月1日起,南航開通國內航班經深圳轉普吉島、曼谷、迪拜、巴厘島、雅加達、仰光、首爾、臺北等8條國際(地區)航線的「一票到底」業務。加上去年開通的7條國際航線「一票到底」航線服務,至此,南航深圳15條國際(地區)進出港航線將全部開通「一票到底」業務。這標誌著南航在深圳機場首家實現了國際國內航班互轉全面通程,是南航除廣州之外首家分子公司實現全面通程業務的分公司。
 
  南航深圳15條國際(地區)進出港航線包括悉尼、墨爾本、莫斯科、迪拜、大阪、首爾、胡志明、河內、曼谷、普吉島、巴厘島、雅加達、金邊、仰光、臺北(地區航線)。
 
  什麼是  「一票到底」?
 
  「一票到底」業務的具體內容為,南航為經深圳中轉的旅客(含當日和隔夜),提供至國際目的地航班的登機牌、託運行李免提,託運行李直掛目的地等服務,始發站在國內的旅客須經深圳中轉飛往南航15條國際(地區航線),始發站是15個國際(地區)的旅客需經深圳(含當日和隔夜)中轉到南航國內航班(不含代碼共享航班)。
 
  舉例來說,近日,受北京首都機場雷雨天氣影響,7月31日由北京飛往深圳的的CZ3152航班延誤,預達到達時間從1625分變更至18:00分。該航班有31名通程旅客以及29件託運行李,需要經深圳轉乘19:00起飛的CZ3071航班前往澳大利亞悉尼。如果旅客未辦理「一票到底」通程聯運的服務,那麼他們在飛機抵達深圳後,需要在到達廳提取完行李再前往國際值機櫃檯辦理悉尼的值機手續。18:00飛機抵達深圳,19:00悉尼飛機起飛,只剩下一個小時,帶著這些大件行李,銜接時間過於緊張,基本可以判斷這些旅客會錯失後續前往悉尼的航班。
 
  但是,這27位中轉旅客在北京辦理了「一票到底」服務,他們在北京就已經拿到了去悉尼的登機牌,他們的託運行李直掛目的地,託運行李免提服務。南航工作人員專人進行分流引導乘坐專用擺渡車,直接進入國內轉國際通道樓,邊防為旅客開闢了綠色通道,免去了旅客前往到大廳再去值機櫃檯辦理手續的大流程環節,他們的行李也將由專人分揀,快送過海關安檢後,直接運送到悉尼的航班上,免去了很多中間大流程。
 
  國際航線間「一票到底」尚未實現
 
  記者還南航深圳分公司獲悉,目前南航只實現了15條國際(地區航線)經過深圳轉國內,以及國內航班經過深圳轉15條國際(地區航線)的服務,但是國際航線轉國際航線的「一票到底」目前還無法實現。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